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串联交通网,推动经济紧密结合

2022-07-27 20: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7月16日,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已完成成都平原区段铺轨任务,正式进入高原段铺轨,成兰铁路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成兰铁路构建了四川省成都市到甘肃省兰州市的快速铁路通道,是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成兰铁路成川段位于四川省境内,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正向高原段推进,铺轨难度相当大,施工队伍需要克服高原氧气稀雹昼夜温差大、长大隧道等环境因素带来的种种难题,确保成兰铁路的全线顺利贯通,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方式,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助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借助怡人、舒适的“自然+人文”的旅游环境放松了一批又一批忙碌生活的疲惫人,极大缩短了沿线地区人民和游客出行的时空距离,降低了出行成本,为沿线地区旅游景点注入新活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客运共线的成兰铁路将会带动物资流动,助力沿线地区特产走出去,从而扩大人民收入渠道,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此外将拉近沿线地区商贸企业的联系,加快区域资源共享,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成兰铁路向北连通陇海铁路,与既有宝成铁路,规划的川藏铁路、川青铁路共同构建沟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区际干线铁路通道,将结束甘肃西南部和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对密切西南与西北两大区域联系、推动川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完善国家高速客运网络布局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人民铁路为人民”,随着成兰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成功谱写交通史上的新篇章,给旅客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也必将带领沿线百姓走向更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