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新高,展示强劲驱动力提振经济

2022-07-27 20: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上半年累计发送货物超过19亿吨大关,达到19.46亿吨,同比增长5.5%,这是自2013年铁道部撤销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其前身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同期历史最高。7月2日国铁集团发布消息显示上述内容。(澎湃新闻2022.07.27)

数据货运增量,显示我国经济活力。截至上半年,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7.8万车,同比增长5.9%,单日货物发送量、货运周转量、装车数、卸车数等多项指标屡次刷新历史纪录;国家铁路发送粮食、化肥等涉农物资8826万吨,同比增长15.9%。电煤运输方面,浩吉、唐包和瓦日铁路煤炭运量同比分别增长49.5%、13.6%和25.6%。“华丽”的数据之下,是我国铁路货运强势增长的结果,更是我国疫情中经济还能保持强劲活力的表现。货运增长让“以货补客”得以实现,让中国铁路的增收更加平衡,有利于下半年的经济开展和运作。

深化货运增量,彰显国铁企业担当。虽然当前我国经济向好向快发展,货运也实现历史性强势增长,但是从长运规划,为落实好国家的“全国统一大市潮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建设,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货运服务质量和水平,让铁路货运更好地服务于国计民生。为此,深化货运增量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深化货运增量行动对“双碳”目标下铁路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的必然选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积极承接好更多的“公转铁”项目,加强基础能源运输能力、挖潜扩能,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保障全国粮食、化肥、电煤等基础能源的供应,才能为我国的经济稳健发展、未来货运再创历史性增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稳定性、通达性作用,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的正常运转、经济平稳运行,以货运增长的成绩,一枝独秀于世界经济中,彰显了中国铁路的实力担当。(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