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货运增长,畅通内外双循环

2022-07-27 20:3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2022年上半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19.46亿吨,同比增长5.5%,多项货运指标创造历史纪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近期,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19.46亿吨,同比增长5.5%。在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下,字里行间,我们都能读出货运的逆势涨势,“涨”的不仅是铁路货运量,更“涨”了铁路干部职工应对疫情服务好旅客的底气和信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主动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升级95306系统,对重点物资实行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提升了运输组织效率,有力推动了货物运输实现历史新突破。而且,铁路货运量持续创新高也将吹响中国货运领跑世界的冲锋号,铁路部门以畅通内外双循环为支撑,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在新考验、新难题面前,铁路部门主动创新创造,统筹抗疫和发展中,交出了一张创新答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停运成为了一些地方的现状,也导致了铁路线路的不畅通,铁路运输能力的降低,不仅影响了客运和货运,更是让中国铁路迎来了时代的“新考验”。铁路货运的阻断,势必为铁路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为粮食增产增收,为保障货物运输畅通高效,推动我国经济稳健前行、一路向好提供了坚强的运力支撑,实际上,随着我国不断在多个领域释放利好政策,也为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持续加大对电煤供应的力度等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奠定了基础! 随着服务质量的提升,货物运输需求将会持续增长。铁路货运只有不断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更大的“加速度”,希望铁路部门精准发力,继续加大货运保畅通力度,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