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建成在即,助力湖南经济快速发展

2022-07-27 20: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许文雯

7月23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关山村大桥长沙方向的路基上,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在线路左线无砟轨道板上,渝厦高铁常益段铺轨完成。(源自人民铁道网)

常益长高铁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该项目从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到达长沙黄金站,正线全长156.82公里,常益长铁路西连接黔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长赣铁路等,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从2009年12月,武广高铁开通,湖南人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至今已经有13年之久。这13年间,不仅改善了湖南人民的出行方式,缩短了城市的时空距离,也给当地的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给当地百姓增加了就业机会,拉动地区的经济增长。而常益长高铁将实现湖南14个市州全覆盖。这样的举措将推动湖南西部地区的发展。

众所周知,湖南中西部雪峰山区、武陵山区成片特困地区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少数民族众多,以至于经济发展的并没有南部地区的好,而常益长铁路的建成,促进两地的交通发展和经济发展,更能体现中国铁路贯彻习大大要求的“一带一路”重要思想,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笔者相信,区域的协调发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常益长铁路的建成就是其中之一的体现。湖南有了常益长高铁的助力,优势将更为明显,也迎来更大的发展和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