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鲁之星”助力山东旅游经济发展

2022-07-27 20: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7月2日17时47分,首批“齐鲁之星”西藏专线旅游团78名旅客乘坐Z166次列车到达徐州站后换乘高铁顺利返回济南。自6月22日起,这些旅客愉快地度过了为期10天的“世界屋脊”之旅,标志着铁路跨省旅游团在山东拉开重启序幕。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报名后在列车途经的济南、青岛、潍坊、泰山、兖州等站上车,抵达西宁后无缝换乘西宁至拉萨的高原空调有氧卧铺列车,再经“天路”进藏,享受火车独有的“漫旅”休闲旅游生活,沿途还能饱览青藏高原五大景观带的壮美风光。(来源:人民铁道报)

此次由济南局集团公司全新升级打造的“齐鲁之星”西藏专线旅游团,不仅提供专口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温馨服务;还在列车、中巴车上配备供氧设备,提供每日血压测量等特色服务,保障旅客健康出行;选派2名专业导游,增加2个国家5A级景区,升级住宿标准、享受藏族特色美食、赠送藏式伴手礼等,进一步提升团体旅客出行体验。

旅游专线的开行实现了铁路客运市场和地方旅游经济的双丰收。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旅游业的发展发挥着支撑保障作用。“齐鲁之星”为旅客带来精心安排的行程和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的细致服务,使旅客能够在安全舒适的出行中,充分享受“世界屋脊”的美丽景色,让广大游客边走边游,身心舒适。同时,此次“齐鲁之星”成团出行不仅带动了人员流动和消费,也增加了地方财政和百姓收入,它不仅标志着铁路跨省旅游团在齐鲁大地拉开重启序幕,铁路发挥行业优势,扩大内需市尝促进消费升级、为地方文旅市场恢复发展加油蓄势,亦是铁路部门为山东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工复产、推进山东省文化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开好头,注入新鲜活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复苏的有效举措。

从普速列车到高铁动车,铁路的服务让我们惊喜连连;从“齐鲁大地”到“世界屋脊”,奔驰的列车带我们共襄祖国的秀丽山川。青山绿水间,一趟趟旅游列车穿梭,宛如动态画卷,不断促进祖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