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高位运行 货运指标再创新高

2022-07-27 20: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今年1至6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19.46亿吨,同比增加1.02亿吨、增长5.5%,日均货物发送量等多项货运指标创造历史纪录。

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各大企业生产作业有序推进,铁路陆海货运量日益增长,日卸车能力趋于饱和,卸车压力增大。为提升卸车效率,铁路部门协调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动态掌握现场上线重车倒运进度,合理划分装卸作业区域,利用场内短倒车提升堆积卸车转移效率;协调物流公司增加倒运车辆,缓解集装箱到达积压的压力。同时,依托港口、铁路、航线等资源,采取一箱到底、原箱原走的方式,为客户量身制订物流方案,协调港口、海关部门在铁路计划提报、装车挂运、港口转运、安排船期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沿线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坚持对内服务高质量发展、对外服务高水平开放,把握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为旅客实施精准服务。铁路部门做到对外高水平开放,实现内外互联互通,通过中欧班列的开行、港口货运等途径,实现货畅其流,陆海运力共同提升,提高货物运输效率,为实现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借好“新机遇”,取得“新进展”。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关于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通知》等新政策的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迎来新机遇、取得新进展,开辟了“阿联酋—钦州—兰州”“东南亚—钦州—西安”“俄罗斯—重庆—广西”等多条海铁联运线路,增加了印度原糖、中东进口汽车等特色品类货物运输,成为拉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

铁路客货运量屡创新高,陆海通道作用愈发显著。相信坚持贯彻防疫部署,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铁路部门能继续节节高升,带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