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07-27 20: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俊杰

7月20日晚8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厦铁路最后一联连续梁顺利实现合龙,此举标志着该项目由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快速转换到线上施工阶段,为新建福厦铁路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集美特大桥,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境内,桥长11.19km,设计为时速350km/h,此次合龙连续梁为集美特大桥190#-193#墩(48+80+48)米连续梁,为跨越双向六车道的G319国道而设,梁底净空距离仅15米,施工区域外部环境复杂、车流量较大,安全风险等级高,对施工技术及管理水平形成重大考验。(7月21日中新网)

福厦高铁是一条经济提速的“快车道”。福厦高铁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福州与厦门是福建经济发展的双“引擎”,福厦高铁凭借其高速度、高密度、大运力、低运费、安全、舒适等优势,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5个经济中心城市直接融入沿海交通网络,省内各大城市及省际之间的交通联系更为方便快捷,同时把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沿海经济区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与全国铁路网互联互通升级,形成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福厦高铁将为福建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让区域优势发挥更充分,畅通区域间经济循环,让福建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福厦高铁是一条为民服务的民生路。福厦高铁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开通运营后,沿海铁路通道贯通,客流大量涌入,构建起福州、厦门两大城市间“一小时生活圈”,提升居民旅客出行体验,这对于进一步提升当地百姓生活水平有着深刻意义。

“要致富,先修路”,当福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不仅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让百姓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出行体验,更以中国速度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插上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