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跨世纪的老站台

2022-07-27 19: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璇

它载着遗憾离去,簇拥新生归来。远行的人们与家乡的联系都系在这一条长长的轨道上,在这充满岁月和回忆的站台上,每一次再见都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

  这座洋溢着幸福和历史的车站就是重庆站。它于1952年7月建成并一直使用至今,承载着老重庆人的记忆,记录过老山城的繁华,见证着重庆的发展。为重庆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整整70年,它贯穿了重庆人两代人的生命,在回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身影。这里曾是无数人梦开始的地方,也是远方游子归家的港湾。人们亲切的称呼它为菜园坝火车站。而今这座跨世纪的老站台终于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2022年6月20日,郑渝高铁开通,菜园坝火车站(重庆站)正式停止办理客运业务。短暂的告别这个舞台经行改扩建工程,未来将会以崭新的面貌与大家相见。

  6月19日,一大批特殊的“旅客”涌入站台,他们是来送别菜园坝火车站的,原本冷清的站台上现在全是熙熙攘攘的游客。在这一批游客中还有40余名平凡不起眼的群众,他们就是重庆站的退休铁路干部职工。他们曾担任车站行李员、售票员、客运员、客运值班员。在这一天他们相约来到站台,再一次抚摸这座充满回忆的车站,他们曾在这辆熟悉的列车上奉献了大半生。无数个日夜中挥洒汗水,繁忙拥挤的春运中维护旅客们的归家之旅永保畅通。用真挚的心和朴实的付出,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去铁路人的温馨和关怀。从入职到退休,他们几乎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重庆站度过的,对重庆站的感情也最感慨留恋的。

  当天傍晚,司机与站台上的旅客们挥手告别。在众人恋恋不舍的注视下,开往哈尔滨西的最后一趟绿皮火车K1064列车缓缓驶出站台。站台上的灯光依次熄灭,重庆火车站在这一刻与众人郑重告别。

  山水相逢,来日可期。再见重庆站。我们会在更美好的未来与你相逢。(王艺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