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铁路建设促进泰中旅游合作

2022-07-26 20: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晨曦

据媒体报道,“泰国正在加快高速铁路的建设。我认为中老铁路以及泰中两国之间在建的高铁将促进跨境旅行和旅游合作,希望铁路在未来不仅连接两国的人员交往,同时连接货物、商品,促进文化交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泰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是全球旅行热门目的地。云南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与东南亚的纽带,也是泰中旅游之间的连接点。2021年中老铁路开通运行,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老挝以及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交流,也拉近了中泰两国的互联互通与经济交流。

中泰铁路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不仅因为承载着两国民众坐火车互通往来的愿望,还是中泰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对泰国而言,中泰铁路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它将成为泰国首条标准轨高速铁路。从过往几十年来的单线米轨运输,再到按照时速250公里而设计建造的高速铁路,泰国交通运输网络将迎来质的飞跃。

随着“一带一路“的稳步发展,对当地城市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城市化建设和打造中泰贸易国际大通道、旅游文化交流、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带一路倡议也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的支持和响应。造福国家、社会、人民的大联通大合作,必将见证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邻邦共赢之盟国情谊。(张晨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