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路格桑花”盛开在祖国大地

2022-07-26 20: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纪风

央广网西宁7月24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姚江红 才仁加)7月233日19时40分,随着Y971次列车驶出西宁站,“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大型进藏旅游专列正式开行,满载6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开启西藏之旅。(张海东)

为加快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青海开行首趟暑期进藏旅游专列。满载着680名游客的专列将从西宁出发,沿途经过青藏线著名景观后抵达拉萨,参观布达拉宫、大昭寺等西藏的历史遗迹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充分感受西藏的壮阔和美丽。

为了做好专列服务的工作,青藏集团依托“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在沿途开辟专用通道、专人引导进出站,安排有丰富经验的程序员为旅客介绍沿线风景。格桑花,是雪域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野花的代名词。青藏集团以格桑花的八瓣梅造型为原型,制作了既能凸显高原辽阔的地域特征,又能彰显高原铁路人坚强、团结品格的“天路格桑花”品牌标识,张贴在铁路站车服务场所。通过开放“格桑花服务台”、设置“格桑花服务岗”、树立“格桑花形象使者”让格桑花品牌看得见、摸得着。

在服务好旅客的同时,青藏铁路也做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游客上车前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并进行测温和安检工作,并提醒旅客按西藏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备。

为了加快旅游业的复工复产,青藏集团会充分发挥铁路运力资源的优势,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积极从线上、线下双渠道拓宽旅游产品、深度开发旅游市常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全国各地的旅游将可以乘坐专列畅游西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