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高铁”,为阳朔填色加分

2022-07-25 21: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广西“网红”农民大叔刘涛,你可能不认识他,但肯定听过网络流行语“栓Q”。没错,这个诙谐的英文发音,就来自这位热爱家乡,幽默自信的普通农民。作为当地挺有名的农民导游,他最近坐动车从南宁去阳朔,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国铁路2022.07.24)

网红美食、网红书店、网红旅游地、网红打开地等,当越来越多的“网红”新词汇,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它成为我们身边的一部分。如今,“网红”一词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都不会陌生。同时,因为互联网经济所带来的效应,附着在“网红”产生的强大网络流量,不仅带来了公众关注的热度,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经济效益。

近日,阳朔高铁站凭借“网红”农民大叔刘涛改编的高铁版《划船歌》再一次“出圈”。阳朔,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说不尽的阳朔美景、美食、美人。一首打油诗、一首改编曲,在“网红”们的强力宣传下,他们的粉丝群体关注下,将会产生几何倍数的良性效应,在强大的流量和高热度的驱动下,便能让阳朔高铁站借助“网红效益”,以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为阳朔在新时期中能够服务五湖四海的旅客。当阳朔高铁站的开通运营,再加上“网红”大叔的在线宣传,本就拥有优质旅游资源的桂林阳朔,将带给国内外的游客更多旅游新体验。

市场有需求,铁路有回应。近些年来,中国铁路在高速发展并取得各种重大成绩的时候,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新思路下,也积极从宣传的角度打造品牌效应,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最佳效果。这次阳朔高铁站的开站运营,在“网红”农民大叔的正面宣传下,不仅要做好服务旅客,更要利用好当下的“数字经济”和“网红效应”的新形式,为阳朔高铁站更美好的明天而积极宣传;让旅客感受到阳朔美在景,更美在回忆难忘。(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