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健康快车”送来光明希望

2022-07-24 20: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近日,伴随着嘹亮的鸣笛声,一列喷绘着彩虹涂装的“澳门光明号”健康快车缓缓驶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焦作车务段马村车站,开启了这趟列车在河南焦作的慈善之行。

“健康快车”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1997年由香港同胞发起并捐赠,至今已开行4列。车上设有手术室、诊疗室和病房等医疗设施,可为患者提供检查、治疗、康复等一条龙的医疗服务,旨在为“老、少、边、穷”地区困难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白内障是世界首位致盲性疾病,由于对白内障眼病认识不足等原因,仍有部分患者得不到及时的医治,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患者,因为医疗水平的落后,对病情的认识不足,和对患病的畏惧心里,都让很多患者在第一时间得不到治疗而失去光明。自“健康快车”开行以来,坚持为“老少边穷”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列车上集发电车、餐吧、会议室、手术室、休息室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医生、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搭建救治平台将“医院”开到患者身边,充分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民本理念。

“健康快车”送的是光明,暖的是民心。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多次开行K269这样的“健康列车”,助力偏远地区的民众不需远行在家附近就可以就医,还能得到较好的医治。铁路通过“火车+医院”的灵活运行模式,与北京、上海等医疗水平高的医院合作,推广免费医治眼疾患者的公益项目,有效规避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发生,让百姓体验铁路带来的美好生活环境。“健康快车”给“老少边穷”地区民众带来的不仅是光明,更多的是人民对期盼生活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