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是人民出游的“省心套餐”

2022-07-24 20: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今年7月1日,铁路暑运如期拉开序幕。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暑运首周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076万人次,日均725万人次。不出所料,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是每年暑运铁路三大出行需求的“主流”。其中,高铁旅游不容小觑,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6月以来,高铁游订单量比5月同期增长超80%,而马蜂窝旅游关于“高铁游”的搜索热度更是上涨310%。

高铁,让日行千里的梦想成为现实。当代民众选择高铁出行,图的是“快”、是舒适、是方便。翻开日历,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少,但能去远方放松的假期寥寥无几,如何缩短往返路程所需花费的时间变得至关重要。

修建一条高铁,对于沿线的老百姓最直接的好处是出行方便。铁路部门开行旅客列车的初心也是为了便利人民出行,但纵观往年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却发现修建一条高铁不仅能造福一方百姓,还能带动一方经济。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来讲,更是如虎添翼。特别是自然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常年受制于交通不便,导致优势不得充分发挥。

众所周知,多数时间不充裕的旅游爱好者对于交通不便的旅游地常年望而却步。随着高铁网日渐发达,县级高铁站的增加,给予了多数民众“说走就走”的勇气。发达的高铁网,是旅游资源丰富地区发展旅游业的“助推器”,也是其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希望旅游产地能抓住高铁发展的红利,脱贫致富,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惠及铁路建设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