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再传捷报

2022-07-24 18: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7月23日,在益阳市桃江县常益长铁路关山村大桥长沙方向的路基上,随着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地铺设在线路左线的无砟轨道板上,常益段正线的铺轨任务全部完成,这也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全线轨道贯通。(潇湘晨报)

据了解,常益长铁路是国内“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设常德、汉寿、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常益长铁路西连接黔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长赣铁路等,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常益长铁路建成开通后,长沙至常德全程运行完仅需40分钟左右,预测近期运量可达13.6万人/日,列车开行数量为102对/日,不仅优化了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满足沿线城市居民的出行需求,还有利于长株潭城市群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与互补,为区域域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