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阳工务段全力打好暑运攻坚战

2022-07-22 22: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进入暑运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采取集中宣讲、示范带动、课题攻关、慰问帮扶等措施,引领全段广大党员在暑运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争当先锋,全力确保暑运安全。

该段班子成员带领包保干部,分赴西坪、桐柏、耿坡等施工重点车间组织召开专题党课,面对面与工班长谈心交流,并结合近期线路安全防控重点,组织党员围绕“安全责任心强不强、作业标准高不高、业务素质好不好”等方面开展讨论。同时,向职工宣讲集团公司、段近期工作部署和安全要求,加强安全形势宣讲和责任意识教育,并组织党员查找本岗位、本工区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对管内重点防洪点、施工点,以及其他薄弱环节,组织技术精、作风实、责任心强的骨干党员进行一对一包保,加强安全盯防,严控设备质量。针对近期恶劣天气频至,组建党员骨干应急小分队,备齐应急抢险机具,确保突发时间人员、机具、车辆及时到位,为暑运期间线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同时,分批次组织1000余名干部职工学习高温天气应急处置和防洪防胀应急预案,组织防洪演练20余次,有效提升了应急能力。

开展“送清凉到一线”活动,为全段22个生产一线车间、88个班组发放绿豆、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并送去各类时令蔬菜种子,加强菜园管理,让职工吃上更多更好的有机绿色蔬菜。利用橱窗、微信平台等载体大力宣传暑运安全、暑期防病知识,增强职工生产作业过程中保健意识,保证高温天气一线职工的安全和健康。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坚持每月定期与职工开展谈心工作,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并尽力解决实际困难,让职工感受到组织温暖,增添工作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