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阳工务段多措并举深化安全文化建设

2022-07-22 22: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为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组织党办、工会、团委、安全科等业务部门结合暑运工作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强化思想意识、遵章守纪、高标作业等方面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以橱窗、微信公众平台、局域网为主体,在全段广泛宣传安全文化建设的意义,选取一线八个车间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段首批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该段积极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采取座谈会、征文比赛等方式,厚植安全文化;编制作业标准视频,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促进一线职工技术创新;注重技术骨干培养,制订大学生培养计划,全面提高全段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组织专人编佣安全事故案例汇编》及《南阳工务段安全文化手册》,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消除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存在的盲点盲区,将职工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一个新水平。

同时把安全文化系列活动纳入车间、科室工作的重要议程,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成立活动办公室,定期安排人员深入到各车间指导督查活动开展情况,完善日常工作鉴定制度,细化“成绩表”,对工作迅速、推动有力的党支部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党支部及时予以督导,并进行一对一帮教。同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到季度一体化考核范围,确保起到加压驱动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