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云南经济建设

2022-07-21 21: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近年来,铁路致力于推动边远地区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在党和国家奋力迈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作为国家经济大命脉,铁路也在发挥着它的强大的作用。(人民网)

云南铁路变化,实现城市与城市间互联互通。据了解,云南已有12个州市先后迈入高铁(动车)时代,百姓可以实现搭乘高铁穿梭在20余个省与市,这是我们过去不敢想象的,人民有呼应,铁路有响应,这是美好的一番景象。人民享受高铁带来的幸福感,给人最大的变化就是高铁的速度在不断提升,提高了乘车的安全感。高铁车一通,老百姓到其他的地方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会缩短。铁路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期盼,特别是在云南边陲的省份,更是感受颇深,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铁路助云南经济新发展。五年来,昆明局集团公司图定客车最高达189.5对,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突破35万人次。同时在铁路的发展推动之下,云南和东南亚的联盟也日益增加,对外的开放水平明显提升,绘就出一幅经济欣欣向荣的发展美景。

高铁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打破了人们“出行难”的局面,这是百姓翘首以盼的出行方式,铺就了内通外联的坦途。这些年,火车为沿线的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将沿线的美好景象串动起来,也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为云南经济质量提升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未来的发展,铁路也会让我们惊喜一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