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保供给送清凉

2022-07-20 22: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海

近日,为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升运量,日均煤炭运输量达195.6万吨。(人民铁道网)

众所周知,中国煤炭资源丰富且易开采,使得中国消耗的煤炭主要来自自产而非进口。但中国的煤炭储备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三西”地区)以及新疆等地,而消费地多集中在东南沿海、南方等区域,形成煤炭产地 及消费地的错配。因此,采用高效率和高效益的方式将煤炭资源从产地送至消费 地,是维持我国健康的煤炭供需关系的重要部分。由于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长距离、运输价格便宜等特点,特别适合煤炭这类大 宗产品的运输,因此铁路是陆路煤炭运输最重要的运输方式,而煤炭也是铁路最重要的运输货种。2022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出炉,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可喜的数据里包含了铁路的贡献,铁路货运保障了能源供应,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以来,全国进入迎峰度夏高峰,各地用煤需求旺盛,煤炭供需形势趋紧。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大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重点用煤企业沟通对接,持续加大煤炭装车组织力度,增加电煤装车比重,确保夏季电煤正常供应。聚焦“四保”之保货运增量的目标任务,铁路没有坐等企业上门申请运输计划,而是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与主要电厂、重点煤矿企业加强联系,动态掌握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和主要煤矿生产恢复情况,实时掌握保供需求,并发挥铁路集中调度的优势,全面均衡安排电煤运输。

据中国天气网讯7月以来,我国高温势头猛烈,上海追平百年最高气温纪录,多地出现热射病病例,生鲜“自然熟”等事件接连发生。经历了短暂的高温间歇期,今天(7月20日)开始,新一轮高温天气卷土重来,将影响浙江、福建等超17省市区,不但影响范围广,待机时间也超长,南方大部地区要将高温大作战进行到7月底。您在室内感受着空调清新透凉的时候,请不要忘记铁路部门的默默奉献,才使得我们有着凉爽的夏季。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面对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的双重任务,铁路部门坚守职责,默默奉献,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初心。(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