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赋能实现三桥合一

2022-07-20 21: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叶双荣

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郑州万滩黄河公铁大桥,进入了大家的视野。据说这座大桥,科技感十足、看点多多。更厉害的是未来这座大桥将实现高铁、城际铁路、公路三桥合一。(据中国铁路  7月15日)

      郑州万滩黄河公铁大桥的结构采用钢桁梁与无砟轨道相结合的建造工艺及无砟轨道的设计,列车高速运行时仍可保持平稳顺畅。大桥运用了健康监测系统等先进科技手段,能够实现视频、位移等关键技术数据的实时监测、统计分析和状态预警,“科技赋能”实时守护大桥安全。另外,还采用了锁口钢管桩,抗洪能力“五颗星”。

      我们之所以能够在此建设上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巨大成就,这离不开我们中国铁路技术的日益开发和完善,在面对困难时,是选择知难而退?还是迎难而上?在面对陌生领域时,你是选择勇敢探索?还是隔岸观望?铁路人给了我们一个明确且坚定的答案,那便是不断探索,用技术解决建设难题,用技术实现一个个建设奇迹!技术的完善和发展为其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保障。其次,还有设计理念的不断创新与发展,越来越因地制宜,越来越完善。

      最后,当然离不开我们的“铁路人”,这离不开铁路建设工人们的辛勤劳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辛苦工作,保障了顺利开通运行!这才是中国速度!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学习和传承铁路人精神和做法。于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彰显不平凡价值!我相信这样的铁路人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的坚守岗位,才能换来如今的铁路高效快速的运行。我相信铁路部门在这些最美铁路人的带领下会再上一个台阶!创下佳绩!(长沙南站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