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连通欧亚大陆

2022-07-20 21: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叶双荣

2022年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考察。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发展定位为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全面开放的国家物流枢纽、国际供应链组织中心、开放型现代产业集聚高地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据人民铁道  7月12日)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是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通道,其发展定位为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全面开放的国家物流枢纽、国际供应链组织中心、开放型现代产业聚集高地和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有着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陆港区已开行班列线路21条,通达欧亚19个国家、26个城市,形成了多点多向的班列开行格局。

       首先,这与铁路部门的路部门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确保工程完成!在生态环境脆弱,地形复杂的新疆地区建造铁路,可想而知,会遇到多少难题。可是,这也阻挡不了铁路部门必然建成的信念,他们心中始终秉持着这份信念,遇到困难就绞尽脑汁想解决的办法—遇到河流就建桥。正是这种遇到困难坚持不懈,想尽办法,攻坚克难的精神,让铁路部门再次创造了一个奇迹!

       铁路人爱岗敬业,坚守岗位,确保工程按期完成!那么恶劣的气候,而这个铁路顺利完工离不开铁路人的积极建设,积极应对!我们可想而知,在那个气候恶劣的地区,一群小小的人儿,逆风而行,不畏艰险,拼尽全力。

      这不仅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陆港区也开创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模式,为铁路进一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长沙南站: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