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采用“中国标准”,打造“样板工程”

2022-07-20 21: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雅加达都市区和西爪哇省的高速铁路雅万高铁,是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铁路。

雅万高铁全长142.3公里,途经9个市县,全线共设4座车站,运行速度为300千米/小时,通车后,将从3个多小时的形成缩短为40分钟。雅万高铁采用CTCS-3级列控系统,通过无线通信网络及地面无线闭塞中心,实现车地双向信息传输,采用连续速度控制模式,可以实现双线双向运行,这一系列自主研发的中国标准的应用,是世界高铁先进技术的领跑者,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品牌工程。

“一带一路”是中国推动世界局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雅万高铁的建成,将推动中国海外项目增加,实现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是推动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号码本”。让世界了解中国,给世界展现中国高铁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雅万高铁的建成通车将推动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提高沿线人民生活水平,走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