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奋斗不息为人民

2022-07-20 21: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婷玉

百度百科上写明大秦铁路简称大秦线,是中国华北地区一条连接山西省大同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铁I级货运专线铁路,也是中国境内首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首条煤运通道干线铁路。

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开行重载单元列车的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同时也是中国现代化水平最高的货运铁路之一。大秦铁路自山西大同至河北秦皇岛,全长653公里,一期工程大同至大石庄段1985年开工建设,1988年12月开通运营;二期工程大石庄至秦皇岛段1989年开工建设,1992年开通运营。大秦铁路是中国首条重载铁路,通过自主创新和扩能改造,年运量于2010年突破4亿吨,至今保持着重载铁路领域世界领先水平。

回顾重载发展大历程,大秦铁路之所以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一次次地交上满意的答卷,之所以满足国计民生对煤炭的需求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之所以能够多次创造重载铁路史上的奇迹和辉煌开创重载铁路新纪元,之所以把中国重载铁路事业推向前发展。主要是离不开人民及国家对大秦铁路的重视和关注,不仅把大秦铁路纳入了国家发展规划,领导人还亲身莅临现场慰问指导;离不开全社会和全国人民的支援,牺牲地方局部利益保铁路;离不开国铁公司、局集团公司领导的科学正确决策和有力组织指挥,和兄弟单位的配合,举全力支援重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担当勇气和对重载铁路事业的挚爱及务实创新、甘愿吃苦无私奉献、唯先必争的精神和品质;离不开经过重载发展艰难困苦环境和增运攻坚战的艰苦锤炼出的作风顽强、纪律严明、服从命令顾全大局、敢打硬拚的强大队伍。

建党百年,坚定信念。重载铁路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重载铁路迎着朝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用大秦精神的智慧书写时代新篇章。(谭婷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