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安全

2022-07-20 21: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刘雅

(海口机辆轮渡段 刘雅)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将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中国铁路网)

为守好防疫关口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各地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防控政策,抓牢抓实进站、上车、出站等防控关键,守好铁路运输防疫关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查验。铁路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佩戴手套、口罩和面罩上岗工作措施,加强车站候车厅、售票厅通风换气和消毒,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上车。

加强运输组织便利暑期学生返乡,各地铁路部门成立暑运组织专班,深入分析客流变化,分线分区段分析运力与运量适配情况,提高“一日一图”精准度和时效性,提前铺画管内高峰线运力储备,为后续学生客流组织提供可靠运力保障。铁路部门客运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各站积极提报加开列车需求,增加运能供给,根据学生集中出行地点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满足学生返乡需求。

努力提高旅客乘坐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工作,加强了站车环境卫生工作,做好了旅客上下列车引导工作,安排专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全过程帮扶引导。在售票窗口安排专人进行指引,帮助旅客购票取票,增设咨询服务台,及时解答旅客疑问,相信铁路部门会不断加快前进的步伐,不断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全面的服务。

暑运运期间,无数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辛勤工作,用坚守和奉献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

为铁路工作人员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