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开拓出一条致富之路

2022-07-20 20: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成兰铁路成川段开启高原段铺轨,标志着全线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长大隧道群多,隧道内空间狭长,作业环境差,铺轨人员要克服隧道内通讯、通风、有毒有害气体以及长大坡道运输等诸多困难,难度堪比“青藏铁路”。 成兰铁路,铺就川西北人民的幸福之路。“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一句古语道出川蜀地区地势之险要,交通之闭塞。近年来,四川省经济发展取得瞩目成绩,但各地市发展并不平衡,除省会成都外其余地市经济发展均较为滞后,特别是川西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后,导致其经济发展较为缓慢。为此,四川省政府加快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在此背景下,成兰铁路应运而生,成兰铁路起于成都,经广汉、什邡、绵竹、过安县,越茂县和九寨沟县后,向北抵甘肃哈达铺与兰渝铁路共线,最终到达兰州。

成兰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与既有宝成铁路及兰渝铁路、成西铁路共同构建连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干线铁路通道。届时,成都至兰州将由现在的15小时缩短至4小时。极大的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对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民生就业都具有重大影响。同时,成兰铁路的开通,也将全面激活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为沿线人民开拓出一条致富之路。 每一次度过艰难险阻创造奇迹的背后,都有奋斗精神提供着强大的支撑。而今我们又成功征服成兰铁路松潘隧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相信未来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将为我们的国家创造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