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2022-07-19 21: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 石淑君

新建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长度约278公里。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将承担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长三角一小时城市圈范围将扩大,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将加快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7月1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组道岔精调完毕并通过验收,南沿江城际铁路引入江宁站站场轨道改造工程正式宣告完工,为江宁站恢复客运和南沿江城际铁路按期通车提供了前提保障。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圳车站 石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