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成就共联客运大通道

2022-07-19 21: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7月18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了解到,目前铺轨施工顺利到达资水特大桥,标志着常益长铁路顺利实现节点施工目标,离全线轨通更近一步。常益长铁路资水特大桥北起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南至桃江县桃花江镇,全长9267.57米,是常益长铁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线路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此次常益长高铁建成后,常德到长沙仅需1小时,同时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通高铁的目标,对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优化湖南西北部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在基础设施率先“破圈”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承接产业溢出、对齐发展水平的过程中,城市间将拥有更多“共同话题”。 中国高铁迅猛发展,铁路事业不断迈入新的征程,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联,将成为成渝地区与华中、华东、华南的客运大通道,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进一步深化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