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铁路再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2022-07-19 20: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站河源东车间河源东站 周坤

今年上半年,中越跨境货物列车累计开行173列、发送集装箱货物5196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19.3%、26.3%,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铁路资讯2022-07-1108:03:01)

近年来,中越两国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加深,2021年中国保持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据统计,2021年中越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达2302亿美元,同比增长19.7%。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对货物运输的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铁路进出口货物运输通行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铁路部门适时推出铁路快通模式。该模式极大的减少了班列在口岸的等待时间,企业可就近在属地海关进行舱单管理、归并、修撤等业务,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从而有效释放铁路运输海关监管服务效能。

畅通全球物流通道,跨境铁路班列展示出“铁担当”。为确保跨境铁路班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践行“畅通国际班列”党内品牌内涵,为客户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积极做到空车选配优先、解体编组优先、机车动力优先。同时,组织骨干人员24小时盯控班列运行,确保运输时效到位、货运组织到位、营销服务到位。助力国内企业发展,跨境铁路班列凝聚了“强合力”。此次跨境铁路班列的成功开行,既丰富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多种物流运输服务内容,也进一步满足了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中越铁路国际联运的稳步增长不仅增长了国内社会发展的信心,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非常时期得到发展的红利。我国多省丰富的农副产品、化工品通过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出口到越南、泰国等国家,商品、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如同涓涓细流汇入磅礴大海,共同抵挡惊涛骇浪,在乘风破浪中遇见新的大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