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久经“烤”验的铁路人

2022-07-18 20: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近日,河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41摄氏度,为了保障暑运期间铁路列车的正常运行,铁路职工加强列车检修工作,确保每趟列车的空调设备使用正常。(中国铁路)

进入七月以来,全国各地出现高温天气,我相信很多人想的是,此时此刻只想躺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来躲避这炎热的夏天,而有那么一群人,面对炎热酷暑,选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多地气温连续超过30多度,那么股道的温度可能超过50度,给水员在“蒸桑拿”般的环境里进行着给水作业,确保客车能够供水正常;在烈日的烘烤下,设备的温度高的吓人,检修员克服困难对相关设备进行认真检修,确保列车能够安全开出;站台上的客运人员顶着高温,戴着厚厚的口罩、护目镜和手套接发列车,组织旅客有序上下车,确保旅客乘降组织安全……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之下,什么都不做站在室外都是汗流浃背,何况需要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下面进行作业,可想而知工作的难度有多大?但是所有的铁路人员没人退缩,依然坚守岗位,只为守护旅客的出行安全。

有人说“只要旅客能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我们的辛苦就很有意义!”铁路人员日常的工作量已经很大,遇上暑运,不仅天气炎热,而且客流量大大增加,增开列车的同时无疑也是增加了铁路工作者的工作量。但是铁路人员增量却不减标准,一切只为保障旅客能够平安出行。

致敬每一位坚守着,致敬每一位铁路人!他们用坚守和奉献诠释着奋斗和奉献精神,将满腔的热情转化为炎热夏天的一股清凉,让旅客舒心和放心。(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