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高温热浪较量:广西铁路“黄衣人”高温下为钢轨“消暑”

2022-07-18 20: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连日来,广西多地拉响高温警报,玉林市局部气温达37℃以上,在烈日炙烤下铁路钢轨温度达56℃以上。在玉林站三场机务区19#道岔内,玉林工务段玉林三场维修工区班长韦加亮正与11名工友顶着烈日进行捣固、更换垫板作业,防止钢轨因过热“中暑”变形。(中新网报道)

上午9时,钢轨面在太阳照射下泛着白光,线路上热浪滚滚,即使站着不动,汗水也会不停地往下淌。线路上的烈日炙烤,6名捣固机手操作着机器,额头上的汗水滴落到钢轨上,“吱”一下便蒸发掉。但工友们捣固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捣镐棒在他们手中“忙碌”,一粒粒石砟在镐头巨大的震动下进入枕木底部,担起了承载列车运行的重任。

接近中午,钢轨变得滚烫,工友们作业时后背是太阳炙烤,面前是钢轨和石碴光反射蒸腾的热气。捣固200多米,更换垫板300多块,紧固轨道螺丝600多颗,180分钟的“天窗”期,他们同高温热浪较量,顺利地完成了作业任务。

七月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挡不住玉林工务段维修工人的脚步。一份责任、一份坚守、一份担当,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