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助力新疆地区振兴繁荣

2022-07-17 16: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6月16日,和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这条铁路西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和若铁路的正式通车,结束了南疆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

      “要想富,先修路”和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是铁路部门促进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区域文化信息交流,保障民族地区繁荣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和若铁路的开通使得当地人民群众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提高了各民族的经济生活水平,填补了该区域铁路空白的关键一笔。

      道路通,百业兴,和若铁路虽是一条沙漠铁路,却也是一条绿色之路。周恩来总理曾赞誉过新疆乃是祖国的“一块宝地”,新疆资源丰富,但交通不发达,限制了经济的发展。和若铁路使得新疆地区的物资能够走出去,游客能够走进来,给当地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和若铁路开通后,我们与新疆地区的交流将更加方便,拉近了我们与新疆地区的距离,新疆从此不再遥远,对国家,对民族都是有积极的意义。和若铁路承载着各民族的殷切希望,谱写一道在塔里木盆地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