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推动地区经济质量发展

2022-07-16 22: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7月6日上午,一列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从安徽宣城巷口桥站货场开出,驶向宁波舟山港,通过海运出口欧洲。(中国青年报7月6日)

海铁联运,优化运输布局,进一步畅通物流速率。人民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交通质量的变化,海铁联运具有速度快、成本低、班列稳、通关便、方式全等一系列优势,它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兴的环保运输方式,当这趟满载家具、卫寓羽绒等货物的班列从宣称城巷口桥站开出那一刻起,也因此解决了因为交通不畅通造成的货物滞留的难题。宣城—宁波舟山港则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日益增加的出口需求,一批批货物将源源不断的从宁波舟山港后通过海运出口至欧洲各国,不仅优化了宣城地区的货运布局,对当地经济活力也起到促进作用,具有相当的意义。

海铁联运,开辟出新的“物流通道”满足企业的需求。当前经济发展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之下,很多企业面临着推出市场的风险,但是随着宣城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项目的开通,也进一步提升皖南地区陆海新通道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周边企业的真实需求。海铁联运的开通带来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提升物流品质、释放政策红利、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

新的线路,带动新的经济发展。铁路发展一直在前进,交通运输网的不断更新,为当地经济按下“加速器”,海铁联运,保证了国内外的运输稳定,助推经济发展,在未来的“发展蓝图”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