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列车去旅游,为湖南区域经济添动力

2022-07-16 22: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徐诗竹

   7月13日至8月1日广铁集团张家界车务段管内首次开通龙山北—怀化南往返动车组。D9794/5次运行时速160公里车底使用CRH6F型动车组担当。(广州铁路2022-7-14)

  D9794/5次列车地跨怀化、湘西州、张家界三个市州,途经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9个车站,沿途旅游胜地数不胜数,美景美不胜收。

  高铁交通网拉近了各城市的距离,使时间距离取代了空间距离,降低了城市间人们的感知距离,出行安全,购票便捷等等优点,大大的提升旅客出行体验。D9794/5次列车的开通缩短了龙山到吉首的距离,方便了当地旅客出行。众所周知,龙山、桑植、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这几个都是湖南有名的景点,一条高铁将景点穿珠成链,真可谓是一条“黄金旅游线”。不论是沿线人民群众还是远方而来的游客,出行的便利,出行时间的减少、成本的降低。都将会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往湘西观光旅游,同时实现了“最美高铁”张吉怀与渝厦高铁黔常段的互联互通,为湘西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带来了新动力,进一步提升湘西州的区位条件,大大增强湘西地区的经济活力。为湘西及湖南的旅游业注入全新的生机,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时至旺季,在这条通往美的铁路上,钢轨绵延,串起了风景如画,串起了流动的文化长廊,也串起了满满的民生幸福。飞驰的高铁,如同游走的画笔,为湘西畅游之路添画上了一笔笔浓墨重彩。

坐上D9794/5,让我们一起去旅游吧。(长沙南车站 徐诗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