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质和优化-铁路为客户服务更贴心

2022-07-16 22: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中国铁路95306网站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满半年,平台运行良好,作用日益凸显,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为物流保通保畅提供了有力支撑。至此,国铁客货运输核心业务完成数字化转型。

12306如今是家喻户晓,成为大家出行必备的“神器”。移动互联网是时代发展必要阶段,12306铁路客票实时交易系统不仅加快了时代的步伐,同时也承担着我国铁路系统迈向数字化转型的重任。货运方面,95306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也在不断“成长”与“进化”,丝毫不比12306逊色。今年上半年,随着95306完成升级,铁路货运全部业务也能全流程网上办理,这意味着中国铁路货运服务系统向数字化迈进的一次大飞跃。

铁路95306平台整体升级后,具备7×24小时全天候网上办理功能,为客户提供运单提报流转、费用支付、领货理赔和专用线交接等全流程服务,有效解决了受疫情影响难以在线下办理货运业务和传递单据等问题,极大方便了广大货主发货,同时每年可为货主节省往返铁路货运站的人工、交通等综合成本10亿元以上。据数据显示,依托铁路95306平台,货运办理人均受理量从原来的每日45车提高到400车以上,增长788%;人均制单量从原来的每日27车提高到180车,增长560%,推动了国铁企业提质增效。

数字生活改变世界,科技创新引领未来。铁路客货运输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蕴藏着无限可能。95306平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货主少跑腿,大幅提升了铁路货运便利化程度和货主发货体验,有效推动了铁路货运提质增效。铁路部门持之以恒,坚持铁路货运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方向,为铁路货运在新时代的发展蓝图中写下了注脚、增添了羽翼、带来了生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互联网时代,中国铁路紧跟时代步伐,用科技为人们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