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列车,跑出湘西振兴加速度

2022-07-16 22: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高铁作为交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不仅提高了“行”的速度和质量,还拉动了“游”“妆两大要素,让更多优质旅游资源走出了深山,走进了大众视野。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大半年来,高铁在乡村振兴、共同致富中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作为普普通通的湘西人,可能只感受到出行确实便捷了很多,但更深层次上,高铁带来的影响正扭转着湘西的未来,强大的经济活力正展露头角。

而从7月8日起,湖南怀化-塘豹7269/70次、怀化-梅江7272/1次、怀化-澧县7266次、澧县-张家界7267次、张家界-怀化7265次7趟公益“慢火车”全部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从而使公益“慢火车”乘车环境大为改善,空调加持,湘西公益“慢火车”变清凉,为沿线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体验 。

列车向着民生开,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加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此广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视群众呼声,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以民需为导向,科学调度,灵活加开旅客列车,7月13日起新增开行的3对列车分别为怀化南—张家界西2对(D9791/D9792;D7973/D7976)、怀化南—龙山北1对(D9794/D9795),并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提升出行幸福感。

“魅力湘西”等你来玩,空调“慢火车”、D字头动车组、高速列车,时空距离仿佛一下子短了、近了,也为湘西人民打开了梦想的一扇窗。“交通”之美,美在打破地缘界限,美在串联经济脉络,美在跨越文化差异。铁路先行,开启了湘西地区的经济民生因路而兴的新风貌;幸福列车,跑出湘西振兴加速度,把一个民族文化彰显、人与自然和谐、社会文明进步的湘西展现在世人面前。开往湘西的列车,在该霸气的地方霸气、在可灵动甜美的地方灵动甜美,它们“可盐可甜”,“可圈可点”,美景和美食、民俗和特产、人文经典和红色基因被“一线串珠”,“亲密接触”《边城》《凤凰样子》《美食湘西》《神秘湘西》《大美张家界》里呈现的美景、美食和人文历史;打造一幅全域旅游风帆劲,入眼湘西皆是春的人间美色。让流动的湘西处处都是风华正茂,沃土如饴,宾主尽欢!(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