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字形高铁为中原地区构建强大经济桥梁

2022-07-16 22: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近年来,中原地区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建设得到持续推进、快速发展,手握“高铁风雷”,中原地区在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中得以迅速崛起。厚重的中原大地上,高铁通向哪里,哪里的发展速度就会加快,动车开到哪里,哪里的发展由此同频。事实证明,“米”字形高铁,不仅畅通中原、沟通全国,极大地拓展了中原人民的旅行时空,使得中原“豫来豫美”,同时也为河南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米”字形高铁让中原“豫来豫美”,首先体现在对旅游经济的巨大拉动上。总所周知,良好的交通基础设置,是旅游业发展的先决条件。中原文化古朴厚重,自然风光秀丽宜人,南阳卧龙岗、内乡宝天曼等景区更是盛名在外,具有较好旅游发展基础,但原有“紧赶慢赶,走不出伏牛山”的交通状况,制约了豫南地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郑渝高铁开通后,舒适快捷的乘坐体验,将直接带动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强化城市之间的旅游协作分工,加速南阳、平顶山等地的旅游资源整合,进而促进整个中原地区的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长长的两根铁轨,犹如中原大地延伸的新触角,带来了中原地区旅游业新的未来与希望。

交通不只是发展命题,同时还是民生考题。“米”字形高铁让中原地区不断加速,最终落脚点始终是民生改善。呼啸而过的高铁,不仅促进旅游和经济的发展,还提升了一亿河南人的民生品质。高铁开通后,给河南人民带来了全新的出行方式、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更多元化的出行选择。(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