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榜样出自身边,“最美”就在眼前

2022-07-16 22: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王军,中共党员,“王军车站值班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等荣誉,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获得“最美铁路人”荣誉称号。(《广州铁路》公众号)

    每一位坚守岗位、在岗位上不懈奋斗的劳动者都是美的使者,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一幕幕感动的瞬间,都是一个个平凡铁路人的故事。这种最美的情怀和奉献,应赢得所有人的掌声和尊重。

     王军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也展示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作为咽喉区域的“指挥员”,灵活运用规章,面对突发情况也能沉着应对,守护好车站的安全畅通;作为兼职教员,善于发掘身边人才,因材施教,带领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技术骨干,带动身边一片人发光发亮,不负最美铁路人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规章制度从一无所知到烂熟于心;应对突发事件从手忙脚乱,到处置有方。“半路出家”的王军,从“业务小白”到全路值班员第一名、全路首席技师、直至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这是一线劳动者的最高荣誉。这份荣誉属于劳动者、属于奋斗者。

     “学人所长补己之短”。我们不能只看到最美者的荣誉、收获,更要学习他的奋斗历程,王军的“最美”在于持之以恒,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那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学习精神,是我们一线工作者应该具备的优良传统。

     古人云“见贤思齐”,最美铁路人王军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学技练功,武装自己,为新时代铁路事业贡献力量。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