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助力区域迈向高质量发展

2022-07-16 22: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6月20日,备受关注的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湖北,全长1068公里,沿途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郑渝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的一撇,同时也是重庆快速通达华北、华东、华中地区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郑渝高铁对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等的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郑渝高铁开通后,重庆到北京、郑州最快只需6小时46分、4小时23分。

郑渝高铁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改变三峡库区人民出行不便的困境,实现重庆人民“朝发夕至”的梦想,让“远方”变成一张高铁票的距离。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条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打造出一条旅游黄金通道。看着窗外的美景,享受着复兴号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让出行即出游,给沿线旅客全新的出行体验。

郑渝高铁不仅织密了重庆的高铁网络,还为重庆的经济、产业、人才发展带来黄金机遇。郑渝高铁这条铁路大动脉,全线串起长寿、垫江、梁平、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并结束了云阳、奉节、巫山不通铁路,无高铁的历史,强化了京津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个交通极之间的交通主轴联系,有力拓展了重庆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辐射空间和交通资源配置能力,进而充分发挥促进全国区域发展南北互通、东西交融的重要作用。在“八纵八横”交通路网上的重庆,将以自身的发展成就更好辐射整个西南地区。

郑渝高铁带来的融通效应,将促进流域地区的文化力量愈加勃发,助力地区迈向高质量发展。(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