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超级大站“不一般”-西安北站

2022-07-16 21:3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徐诗竹

    西安北站位于中国铁路网中纵横南北、横跨东西的咽喉要道,担当郑西高铁、大西高铁、西成高铁、银西高铁等线路的运输业务,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国铁路2022-7-13)

   西安北站于2008年9月19日开通建设,占地面积5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6万平方米,西安北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站,共设18个站台、34站台面,年客流量达6200万人次。

作为中国高铁站场规模第一的西安北站和即将竣工的“东西双环高架+地面调节通道”工程,将实现与“机场高速+绕城高速+朱宏路+包茂高速”等“零换乘”。西安多个交通枢纽工程得以快速推进。西安北站将进入“零换乘”时代!同时也是国内最高等级交通枢纽之一,西安北站候车厅内设有书香候车室、商务候车区、军人候车室、母婴哺乳室等区域,针对重点旅客开设无障碍进站通道,实现“进站、候车、乘车”的一站式服务。根据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人性化服务。检票口设有综合信息导向柱,旅客可通过人脸或身份证识别,查询购票、检票口、列车正晚点等信息,还可通过站内导航系统,查询候车区域最优路线。出站层新升级的151台检票闸机可实现自助化检票功能,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最大限度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作为亚洲之“最”,西安北站不愧为亚洲“超级大站”之称。(长沙南车站 徐诗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