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老挝农业高效出口

2022-07-16 21: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中老铁路助木薯粉成为老挝头号出口农产品,老挝工贸部开设的“老挝贸易网”日前发布消息指出,老挝2022年前6个月出口2.5亿美元木薯粉。中老铁路助力木薯粉成为老挝头号出口农产品。该网站报道,中老铁路的开通为老挝农产品生产和出口提供了巨大机会。中老铁路能够更高效、迅捷地运输鲜活商品。当前,更多老挝农民正转向种植木薯,以满足增长的市场需求。2022年上半年,老挝其他主要出口农产品包括香蕉、橡胶、糖、咖啡豆等。中国是老挝香蕉、橡胶和木薯的主要出口市常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开通运营至今,在拉动跨国大宗贸易的同时,亦为中老两国沿线村庄创造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让两国民众同乘“致富快车”。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昆明海关累计监管验放进出口总货运量达60.4万吨、货值达64.7亿元,运载货物涵盖农食产品、日用百货、矿产品等2000余种。同时,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

打造国际物流通道,助力外贸保稳提质。中老铁路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国际物流通道,运输时间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随着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老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万象南、纳堆、万荣、琅勃拉邦、蓬洪等站陆续开办货运业务,积极探索“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增强了中老铁路辐射效应,提升了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红利。

中老铁路顾名思义,是一条连接了中国和老挝两个国家的跨国铁路,它全长近千公里,从中国云南的昆明出发,一路穿山越岭,横跨两国边境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帮助了越南快速实现经济增长和现代化的推进,其实它的意义恐怕比很多人想象得要大得多,首先,这条铁路的建成在中国和老挝两国之间架起了一条便捷的通道,可以极大拉近两国的距离,促进两国的经济交流合作与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笔者认为,中老铁路完全印证了这句话,中老铁路真正的实现了两国贸易的互联互通,资源分配更加的合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安全、绿色、便捷、舒适,中老铁路缩短了时空距离,受到沿线民众青睐,货物发送量也在逐步增长,以两国人民“心联通”为重要基础,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里程碑。(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