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有空调啦!

2022-07-16 21: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广铁集团将湖南7趟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升级后,怀化到铜仁公益“慢火车”7272次票价为11.5元,同区段其他空调旅客列车票价15.5元,同区段大巴车票价50至60元。(7月10日人民网)

自20世纪80年代初开行以来,这7趟公益“慢火车”已累计运送旅客近亿人次,是偏远山区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因其票价低廉、经停站多、运行准点、搭乘方便,成为当地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车”和具幸福感、获得感的“暖火车”。

炎炎夏日,你家的空调打开了吗?坐在办公室的你,甚至还会因为空调温度太低感到背脊发凉。夏天持续高温高热,守着空调过日子成为了现代生活的一种常态,在湖南湘西地区开通了公益“慢火车”,让坐火车的每一个人都能吹上空调。为方便乡亲们挑着箩筐平移下车上下车,相关车站目前也在进行全面改造和翻修,车站低站台将改为高站台。此外,还将对站内天桥、雨棚等进行改建,候车室重新翻修。加量不加价,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慢火车”上,装载着人民对生活的向往,对生活的期待,是开往幸福的路,而他们的孩子,则是坐着小慢车去往学校,学到知识和文化。慢火车让村民摆脱了贫困更摆脱了文盲状态,丰富了物质更丰富了精神,奏响了助推乡村振兴新乐章。“慢火车”变化的是车底,而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心。(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