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助力经济腾飞:“连接国家,走向繁荣”

2022-07-15 23: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5年来,“连接国家,走向繁荣”——蒙内铁路列车上的这句标语正逐步成为现实。这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加快了肯尼亚的现代化步伐,不仅推动了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也带动了整个东非的交通和经贸发展。中方通过蒙内铁路项目加速推动当地人才培养与技术转移合作,为当地交通长远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人民日报报道)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共和国境内一条连接蒙巴萨与内罗毕的铁路,由中国按照国铁Ⅰ级标准帮助肯尼亚建设,是东非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蒙内铁路东起蒙巴萨西站,西至内罗毕南站,于2014年12月12日开工建设,于2017年5月31日通车运营,至今已开通运营五周年。

五年来蒙内铁路为肯尼亚创造了超过7万个就业岗位,为该国GDP增长贡献率达1.5%,为当地培养了2000多名人才 。随着蒙内铁路继续向西延伸,客运和货运为沿线的当地人民带来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青年学到了更多的技术,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蒙内铁路将为肯尼亚带来更多的硕果,实现共享繁荣。

蒙内铁路是中肯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路,既让肯尼亚人民见识到中国企业的高施工标准、高工程质量,又兼顾当地的生态环境,还为未来10年肯尼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人才储备,必将助力肯尼亚的经济腾飞!(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