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十年路,续写铁路事业发展时代新篇章

2022-07-14 22: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要推动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尤其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不负韶华”的紧迫感,更好地融入到中国铁路事业中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十年,铁路人交出了一张又一张的答卷,实现了铁路从“零星几条”到“纵横交错成网”的历史性巨变,这背后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铁路精神,这背后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这背后是锐意创新、永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一步又一步扎实的铁路工作,方能让我们见证中国铁路领跑世界的新姿态,让“中国铁路”这张闪亮名片响彻世界。十年奋进路,浸满了汗水和智慧,要更好地走好下一个十年,尤其需要铁路人戒骄戒躁、保持空杯心态,能够在岗位上持续担当作为,让铁路精神代代传。

十年奋进路,见证中国铁路创新精神。要致富,先修路。曾经,“不通车”是很多地方的现状,也导致了贫困落后的问题严重。今天,“四通八达”成为了中国大地的新气象,这是铁路十年奋斗的成果,攻克了更多难以解决的建设难题,中国铁路科技自主创新实现了更多的新突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年奋进路,不仅是铁路增加了几条,而是中国的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带来的是铁路快起来的速度。

十年奋斗路,见证中国铁路拼搏精神。这是铁路进步的十年,这是铁路拼搏的十年,这是铁路日新月异的十年。回望这十年走过的历程,中国铁路以看得见的变化,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在岗位上的坚守和奋斗。“中国铁路”迎来了无数高光时刻,在这背后是无数平凡岗位的拼搏奉献,是无数人“舍小家、顾大家”的铁路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私的付出,正是有了他们关键时刻的担当,正是有了他们把铁路当家的真心真情,才能更好地推动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

十年奋斗路,见证中国铁路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铁路十年奋斗路,不仅是铁路的发展,也涌现了无数优秀的铁路人,他们在岗位上埋头苦干,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了铁路上一个又一个的革新,不仅促进了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更激发了更多铁路人的首创精神,让每一个岗位的铁路人都能为铁路发展做贡献,成为岗位的行家里手。铁路十年,是铁路人快速成长的十年,为铁路事业发展输送了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支撑。

十年奋斗路,见证中国铁路团结精神。人心齐,泰山移。铁路十年的成绩,不是一个人的成绩,也不是一段铁路的成绩,而是整个铁路部门的努力,每一个人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才能更好地把铁路责任使命落到实处。十年奋斗路,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广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续写铁路事业发展时代新篇章。 (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