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服务改版升级,不改如磐初心

2022-07-14 21: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你知道铁路12306APP除了可以购买火车票还可以与“海陆空”跨界联动吗?多种出行方式、一站式购票组合出行更便捷……(《中国铁路》2022-07-11)

自2011年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不断升级的“12306”,是铁路与时俱进做好“互联网+”服务的具体行动。

“12306”上线之初,登录和支付过程繁琐、购票高峰期系统宕机和崩溃、易受抢票软件的干扰等,被许多网友吐槽。铁路部门听取意见,“12306”经过多次更新与优化,不断完善服务内容,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舒心。

“12306”系统启用以来,一直寻求改变,行而不辏“12306”预约了重点旅客服务,会有专门人员与旅客取得联系,了解需要帮助的内容,便于提供专人服务;“12306”可根据身份证号码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人,在票额充足的情况下可优先安排下铺;在“12306”APP里申请临时身份证明,便能使用二维码进行购票,检票、乘车等等。

每一项贴心、温馨的服务都得到了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每一项功能的出现都透射着铁路部门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着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

不断成长的12306,也是铁路服务不断提速提质的一个缩影,见证着铁路以民需为导向,不断革新,砥砺前行的初心与诚意。

从“12306”到“95306”,从现金支付到微信支付,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助力信息查询,从刷脸进站到手机扫码进站……

更潮更有科技范的铁路已站在时代前沿。铁路前行的每一步,都对应着民众更美好出行的向往。更合理、更多元、更温馨的“12306”,必将成为旅客便捷出行的“利器”。

“12306”改版升级一小步,便民服务一大步。随着服务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暖心,越来越人性化,“12306”已然成为了展现铁路温馨服务的一扇窗,映照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如磐初心。(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