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中国速度

2022-07-14 20: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7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丰台站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源:中工网)

“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成功举办7年,今年,最美铁路“发现团”将乘坐高标运营的京广高铁,体验京广“加速度”,见证中国的发展速度。

从“起点”到“圆点”,感受中国速度。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丰台站举行。始建于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的丰台站曾是北京的第一座火车站,经历了百年沧桑,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和繁荣。今年6月20日,经过4年的改扩建,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截止2022年6月),每小时最高可容纳14000人同时候车,设有32条到达出发线,32个客运站台面。这个曾是中国铁路“起点”车站,用磅礴的气势,向世界展示了东方的“魔力”。

从“请进来”到“走出去”,感受中国速度。1900年动工,直到1936年前后经历36年才全线通车的粤汉铁路,大部分的工程技术、设备制造都来自欧洲各国。百年来,中国铁路从落后到追赶。2009年,我国自主研发的武广高铁开通运营,武广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时速超350公里的无砟轨道(无砟轨道是一种少维护的轨道结构,它利用成型的组合材料代替道碴,将轮轨力分布并传递到路基基础上)客运专线,是京广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中国铁路现代化最新成果的集大成者。粤汉铁路再到武广高铁,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成为了领先世界的“靓丽名片”,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技术,也成了世界各国竞相学习的标准。

百年前的中国任人宰割,今天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百年前的中国发展严重滞后,今天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通过“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将逐一展现铁路沿线的“美”。这独特的“美”,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的百年巨变,也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高”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