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拓展贴心服务,12306一直在进步

2022-07-13 22: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娇娇

随着当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门旅行的服务质量也更受广大网友的关注。想必经常坐火车出门的网友应该都知道12306这样一个APP,作为铁路购票专用软件的它,你们到底对它了解透彻吗?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重新认识一下它的主要功能。

如果你在车站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或是身份证丢失着急坐车的时候,打开APP在温馨服务里面可以找到有一项临时身份证明这样一个功能,输入你的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按照系统给的提示进行人脸核验,等待系统审核通过后,即可刷码验票进站乘车,出站亦可使用(提示:每个人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每次申请成功有效期为24小时)。

当然最人性化的应该是重点旅客服务这个功能了,这个功能主要针对于已购车票的特殊重点照顾人群服务,如轮椅、担架、老年、伤并残疾等重点服务对象,需要在乘车前提前在网上办理,如果购买了往返、联程的车票需要连续服务的,可按照实际乘车需求分别办理预约。后续对应的车站工作人员会与您进行电话核对信息并在乘车当天安排专人为您服务。尤其值得庆幸的是,目前12306系统可以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这一人性化的服务让不少旅客都绝口称赞,给腿脚不便行动困难的老年人提供了顺畅的环境,还降低了乘车发生事故的风险性,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贴心与关照。

对年轻人来说12306上面更是做到细心周到,增加了车站大屏、时刻表、查票价、查代售点、起售时间、站内导航、正晚点等功能,车站大屏于线下火车站的大屏数据同步,出发时间、到达时间、检票口、出站口、列车状态全都一目了然。如果您出门很容易丢三落四,我想12306上遗失物品查找这一温馨服务您一定最需要,在列车上或在车站内遗失了物品的旅客,可通过填写乘车信息、联系方式和遗失物品的具体信息完成遗失物品查找申请,提交申请后6个小时内铁路工作人员就会进行信息反馈,尽全力为您找寻,不论结果都会第一时间电话告诉您,如果找到,会根据您的需求最终转交到您的手上。不能说12306太优秀了,只能说铁路一定是运输企业里“内卷”第一人!

铁路12306软件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温暖、贴心的出行服务为目的,服务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服务质量越来越温馨、暖心,客运转型服务经济,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温馨、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