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贡献

2022-07-13 21: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做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发开放,开发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是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示范的必然要求,必将进一步支持香港、澳门抓住机遇,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南沙港铁路作为首条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南沙自贸区境内的客货双线铁路,也是广东省助力“公转铁”运输、加快构建绿色运输发展体系的重点项目,于2016年10月全线开工,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全长89.24公里,线路自广珠铁路雅瑶所引出,途经江门、佛山、中山、广州4市,终至南沙港区,桥隧比达90%。该铁路前期按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建设。2021年7月,经国铁集团、广东省联合批复增加客运功能。全线共设8个车站,其中黄圃站为客货运车站,南沙港站、南沙港南站、万顷沙站(预留)为货运车站,棠下站、均安站、东凤站、南沙站为客运车站,既有广珠铁路江门北站增加客运功能。

南沙港铁路建设满足广东人民群众对铁路的殷切盼望和要求,大大加强了广东地区对港澳地区的联系,缩短沿线地区对外交流时空距离,改善了投资环境,对进一步加快城市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条件,大大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环境,让沿线城市与城市间交流更加紧密,促进沿线地区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广东地区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不断完善的路网、动车组高密度、高速度的安全运行、日趋便捷的服务相得益彰,使得铁路成为公务、经商、旅游、务工、就学各层人员外出共同的选择,随着铁路改革的深层推进,铁路的正能量影响更加充分体现出来,在一带一路等的发展建设上,我国客货运列车发车次数持续增多,不仅彰显了我国雄厚的国力,而且还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尤其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下,相信我国铁路事业必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更加全面更加高层次的突破与提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的贡献来。(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