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带着山区百姓走向“快车道”

2022-07-12 23: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投入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从7月8日起,7趟公益性“慢火车”全部升级为空调旅客列车。

      铁路开行的公益性“慢火车”是偏远山区百姓外出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学子们走出大山追逐梦想的桥梁,也是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快车”。自上世纪80年代初陆续开行以来,累计运输旅客近亿人次。

      在城市高速发展中,因高铁带来的“一小时经济圈”“二小时经济圈”等在全国各地大小城市不断呈现,但在偏远的山区运输极为不便的地方,那山里的货出不了山,山里的人看不到外面的世界,那里的人民日子过得清贫艰苦。但铁路部门没有忘记他们,开行公益慢火车,载着他们的希望与梦想走出大山,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现如今,公益慢火车再次升级,为了能让山区人民也能坐上舒适的火车,感受火车出行带来的美好体验,7月8日,慢火车升级为空调车,给车上乘客带去凉爽与温馨。

      “慢火车”不“慢”,他是铁路部门给山区人民插上快速发展的翅膀,是充满温情和温度的,一趟趟慢火车的开行关乎山区老百姓的生计,承载的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铁路部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担当体现。(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