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新动态,互联互通促发展

2022-07-12 23: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7月6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首座特大桥——松嫩特大桥的架设工作全部完成。(中国铁路)

中泰铁路是中国投资泰国铁路的合作项目,未来连接我国云南昆明和泰国首都曼谷。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曼谷至呵叻段全长252.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设计,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

此次架设完成的松嫩特大桥全长4.192公里,共131孔梁。中国铁设因地制宜,结合泰国当地造型风格而设计出的“小蛮腰”桥墩,在满足规范要求的各项设计指标的同时,优化了桥墩尺寸和坡率,适应了泰国当地轻量化的建筑风格。目前,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中国铁路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用性强、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这次中泰双方合作建设铁路,再一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铁路技术实力和综合优势的认可。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由政府主导搭台,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是中国铁路走出去模式的又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作为“一带一路”的合作典范,是社会大发展大融合的时代需求,是两国发展和共同利益下的结果。建成后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将成功实现泰国与中国南部铁路对接,为未来两国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奠定重要基础,有助于提升民众福祉和国家竞争力。同时在全线贯通后与中老铁路相连,将发挥出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有力促进沿线国家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实现互利多赢。(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