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助力“经济腾飞”

2022-07-12 22: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诗竹 长沙南车站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厦渝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长度为156.8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西起常德市常德站,止于长沙西站,全线设有常德站,汉寿南站,益阳南站,宁乡西站,长沙西站共五个车站,处于长沙-益阳-常德城镇产业聚合带内。

常益长铁路在引入长沙西站后,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是一套主要承担城际客流、同时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国家铁路,与拟开工建设的长赣铁路贯通运营。长赣铁路益布局了云贵厦、武广尝西南联络线,将顺畅沟通长赣铁路黄花机场站和既有高铁长沙南站,实现与京广、沪昆高铁的联通,解决常益长铁路通达北上广等城市的问题。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强大的铁路网是盘活各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常益长高铁,对于经过的城市来说如同“及时雨”一般。极大程度缩短湖南地区各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更近一步促进长株潭区域经济的发展,对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常益长铁路是一条绿色之路,也是一条便民之路、发展之路、团结之路。常益长铁路是也是一条幸福大道,助力湖南展翅腾飞!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独特优势,当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徐诗竹 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