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台风,铁路工作者彰显责任担当

2022-07-10 22: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记者从海南铁路部门了解到,受台风“暹芭”影响,导致铁路营业线多处出现险情。截至7月3日凌晨,共计发生因水害7处(其中中断行车1处,其他水害6处)。中断行车水害位于西环货线K250+050~+100.该处路基冲毁约50米,路堤高度约4米,冲毁路基约2000立方米。接到水害报告后,海南铁路有限公司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并指示就近施工单位中铁十局项目经理部调集人员、机械设备全力配合海口综合维修段抢修。(7月3日央视新闻)

台风来袭,铁路工作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旅客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怀着对铁路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以高昂的斗志迅速投入抗击台风第一线。中铁十局调集大型挖机3台、30吨汽车8辆、劳动力约50人参与抢修,并就近从备料场运送2000立方米级配碎石作为抢修路基填料。这在防洪防汛的非常时期,中国铁路挺起了钢的脊背,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工作者及时抵达了事故现场,保证了一条条铁路的安全。

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铁路工作者严阵以待,遇到紧急任务就昼夜驰援,每一条线路才得以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列车安全,确保物输工作的平稳进行,不辞辛苦的铁路工作者连夜作战,全方位检查线路、供电、通信等设备,确保一切设备的正常供应。无论是抗洪抢险的现场,还是后勤保障,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浩浩荡荡的抢险队伍;哪里需要铁路工作者,哪里就有铁路工作者“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默默坚守、操劳奉献。

防洪抢险背后,是一批批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的铮铮誓言。汛情就是命令,铁路部门立出动救援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在中断行车地点附近的中铁十局项目部,是三乐铁路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党支部的成员单位,接到抢险命令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50人,调集大型挖机3台、30吨汽车8辆参与抢修。为了确保抢险进度,他们就近从备料场抢运了2000立方米碎石进行路基填料。洪水如猛兽,稍不留意,它就会危害铁路线路的安全,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铁路工作者积极担当,只要险情还在,他们就不会有一丝松懈,他们会坚守到最后一刻。

面对台风,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筑起了一条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他们的行动值得我们相信,在这场抗击台风的考验中,他们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